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期隔离如何影响人的社交能力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09日 12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
几十年来,自我选择独处被认为是有益。哲学家、宗教领袖、部落原住民和艺术家们很久以前就在赞颂独处之益。但是,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远离社会人群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后果,即便独处是自觉自愿的行为。2019年,德国科学家发现,在南极考察站生活了 14 个月的 9 名探险队员,任务结束时大脑尺寸跟去南极前相比缩小了。对比前后两次扫描图像,他们发现这些考察队员大脑海马体上的齿状回在 14 个月期间平均缩小了大约 7%;齿状回呈 C 状,主要负责形成新的记忆。除了脑体积缩小,这些考察队员在两次智力测验中成绩也不如之前,一项测空间距离感,即一个物件在一个空间内的相对位置;另一项测选择性注意力,大致就是在一段时间内对一个物件保持注意力集中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