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暗网市场的群体动力学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0日 14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
暗网市场是使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违禁商品的网站。因为暗网市场是不受监管的,因此不提供任何用户保护,因而执法机构的关闭和运营者携款逃跑会对市场的参与者造成巨大的损失。但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有许多缺陷,暗网市场是非常有弹性的。2013 年 FBI 关闭了丝绸之路,同年 Sheep Marketplace 的管理员带着用户的 1 亿美元销声匿迹,在这些事件之后,暗网市场采用新的技术去减轻关闭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围绕暗网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没有阻止用户和市场收入的稳定增长。对 3800 万暗网用户的 1.33 亿次比特币交易的分析发现,暗网市场关闭主要影响低活跃用户,高活跃用户会迅速从一个网站迁移到另一个网站。当一个受欢迎市场关闭,他们会跟随彼此迁移到另一个受欢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