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CC 启动撤销中国电信在美运营授权程序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11日 13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表示已启动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授权的程序,这是美国打压中国在美电信领域发挥作用所采取的进一步举措。FCC 主席 Ajit Pai 指出,一些美国政府机构建议撤销中国电信的运营执照,因担心国家安全。Pai 表示,人们“非常担心”中国电信将被迫遵守包括通信拦截在内的向中国政府提供信息的要求。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已授权在美提供电信服务近 20 年。今年 4 月,FCC 曾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警告可能关闭中国三家国有电信公司的美国业务,其中包括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以及 Pacific Networks Corp 及其全资子公司 ComNet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