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以色列公司间谍软件被用于入侵记者的 iPhone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1日 17时29分 星期一

来自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发表报告称,从 2020 年 7 月到 8 月,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的间谍软件 Pegasus 被用于入侵 36 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制作人、主播和高管的 iPhone 手机,新阿拉伯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也遭到入侵。手机是通过被称为 KISMET 的利用链入侵的,其中涉及利用 iMessage 的一个无需交互的漏洞。这个漏洞在 7 月尚未修复,属于 0day 漏洞。研究人员称,部署以色列间谍软件的政府包括了沙特和阿联酋,他们认为 KISMET 对最新版本的 iOS 14 无效,鼓励所有 iOS 用户都尽可能快的升级到最新版。他们已经报告了苹果,苹果回应称正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