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古代 DNA 重新讲述加勒比海人的起源故事

科学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8日 15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
Juan Aviles 博士出生于波多黎各,上学时老师在教岛屿起源时称原来生活在这里的原居民泰诺人在西班牙人殖民之后就消失了。暴力、疾病和强迫劳动杀死了他们。殖民者用由中南美洲和非洲的土著居民构成的奴隶填补了他们留下的空白。但在家里,祖母告诉了他不同的故事,称他们源自于泰诺人。祖母在二年级就缀学了,因此祖母的话他并没有认真对待。上周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对加勒比海地区古代 DNA 的研究让他认识到祖母的故事部分是真实的。对 174 名 3100 年到 400 年到前生活在加勒比海和委内瑞拉的人的 DNA 分析发现,6000 年前的石器时代人类就乘船来到了加勒比海,他们可能不属于任何特定的土著居民;第二波移民发生在 2500 到 3000 年前的陶器时代,现代生活在该地区的多是陶器时代移民、欧洲移民和非洲奴隶的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