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批评中国不让其专家小组入境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7日 12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
WHO 批评中国不让其专家小组入境。这个调查小组由十名来自全球各国专家组成,原计划前往武汉对新冠疫情进行溯源调查。这次行动已筹备数月,但专家准备动身前往中国时,得到签证延误的消息。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在周三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从推动国际溯源研究的角度出发,率先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科学合作。去年2月和7月,在国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中方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合作,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科学合作计划中国部分。去年10月,中方同世卫组织就国际专家组成员达成一致。此后双方专家保持频繁互动,并分别于10月30日、12月3日、12月10日、12月18日举行了四次视频交流会。中方专家本着科学态度坦诚介绍和分享了中方溯源成果...溯源问题非常复杂。为确保国际专家组来华工作顺利进行,需要履行必要程序并做出相关具体安排。目前,双方还正在就此进行着协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