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日本人的长寿可能源自于他们平衡的饮食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8日 22时28分 星期一

来自
1 月 2 日,Kane Tanaka 迎来了她的 118 岁生日,从而成为全球第三位、日本第一位 118 岁寿星,但她显然不会是最后一位。日本是人口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有 8 万名百岁老人。日本并非一直是长寿的冠军,在 1970 年它调整后的死亡率在经合组织中位于平均水平。虽然日本的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率相对较低,但脑血管死亡率则是最高的。但在 1970-90 年,日本的脑血管死亡率降到了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由于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较少,日本的长寿排名大幅提升。专家认为日本降低脑血管死亡率的成就主要反映的是全世界治疗技术的进步。日本另一个长寿的原因可能是饮食。日本禁肉的历史长达 1200 年,至今肉类和奶制品消费仍然较少。消耗太多的肉类被认为是有害的,但太少也会影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