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Elastic 采用新的许可证 SSPL 限制商业使用

数据库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9日 20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
开发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的公司 Elastic 采用了 MongoDB 设计的许可证 SSPL (Server Side Public License) 限制云服务商将其产品作为软件即服务提供给用户。ElasticSearch 是一个用于企业搜索的数据库管理程序,而 Kibana 则是数据可视化工具。它们都是开源软件,采用 Apache 2.0 许可证。但联合创始人兼 CEO Shay Banon 在最新声明中宣布两个开源软件将切换到双许可证 Server Side Public License (SSPL)和 Elastic License。Elastic 许可证是非商业许可证,如果要将产品作为软件即服务使用则需要获得商业授权。将 Elasticsearch 作为后端使用的项目不受许可证变更的影响。Elastic 此举受到了社区的广泛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