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信好友关系不属于个人隐私?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08日 14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
腾讯总部所在地深圳市南山区法院上个月判决,微信好友关系不属于个人隐私。本案的原告在 2019 年发现,使用微信或 QQ 登录腾讯“微视”APP后,微视会获取其全部微信或 QQ 好友信息。他认为,腾讯公司未经其授权将他的微信、QQ 好友关系提供给其他 APP,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但南山法院认为,“隐私是指用户对其生活领域不愿公开的信息享有不被他人知悉的权利。原告主张的性别和地区属于公开信息,不构成隐私。”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袁治杰认为,腾讯并没有权利将微信好友关系披露给第三人,“即使我同意微信可以将我的好友关系提供给他人,微信也不得提供。因为好友关系是双向的,要想有权提供,微信必须同时获得了我的好友们的同意才行。换句话说,必须获得双向同意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