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可能终结人类的意外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5日 22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
当人类首次制定向太空发射探测器和人类计划时,生物污染问题就出现了。人们担心“前方”污染——地球上的生命可能会意外搭上便车进入宇宙。航天器在发射前需要消毒和仔细包装。如果有微生物潜入飞船,将会使探测外星生命的尝试陷入混乱。如果有外星生物存在,我们可能会无意间用地球上的细菌或病毒杀死它们。第二个担忧是“后方”污染。该理论认为,宇航员、火箭或探测器返回地球后可能带回生命,这些生命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要么打败地球上的生物,要么消耗掉我们所有的氧气。美国宇航局采取了几项隔离措施——在某些情况下做得有点不情愿。美国公共卫生服务部门的相关官员主张采取比原计划更严格的措施,并指出,他们有权拒绝受污染的宇航员入境,从而向航天局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