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特尔新侧信道攻击:Lord of the Ring(s)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1日 18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
伊利诺伊香槟的三位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发表论文,披露了针对英特尔 CPU 的最新侧信道攻击,该攻击被命名为 Lord of the Ring(s)。随着芯片上的功能模块越来越多,英特尔为其 CPU 引入了片内总线,以实现各个模块之间的高速通信,它先后引入了 Ring Bus 和 Mesh Bus。最新侧信道攻击针对的就是 Ring Bus 的环形总线。研究人员首先逆向工程了 Ring Bus 的通信协议,设法构建了一个跨核心的隐蔽信道,利用环争用的细粒度时态模式去推动应用程序的秘密。从有漏洞的 EdDSA 和 RSA 实现中提取出密钥比特。对于 AMD 的 Zen 架构使用的片内总线 Infinity Fabric,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相信他们的技术能应用于其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