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μ介子的磁性比标准模型预测的略高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08日 20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
物理学家可能发现了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的潜在缺陷,对 μ介子的测量发现,它的磁性比理论预测的略强些研究报告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期刊上。μ介子的质量大约是电子的 200 倍,而内部磁体的强度决定了μ介子在外部磁场中的预处理速度,物理学家将其称之为 g。而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认为,在适当的单位下,介子的磁矩是一个非常接近但不等于 2 的数字。2001 年,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进行的μ介子g-2实验测量了磁矩,发现它比理论预测的要稍微大一些。为了验证该结果,研究人员重建了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实验——让该粒子围绕一个直径为 15 米的超导环形磁铁旋转。最新结果与 2001 年的结果一致。统计显著性为 4.2sigma,离科学家宣称发现所需的 5sigma 还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