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CP 同人作品被列入儿童邪典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8日 14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
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在“儿童邪典”视频专项查处和治理工作中,检查网络平台27个,对7家违规平台做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11万元,清理删除相关违规视频33789个,清理儿童邪典图片7930张,删除相关违规内容链接83254条...2021年3月,总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网络平台再现“儿童邪典”视频传播,以卡通视频短片为主。经查,此次“儿童邪典”视频同为境外传入,特点是新虚构创建的卡通形象,包含“卡通猫”和“SCP”两个系列,含恐怖、暴力或惊悚元素。 SCP 最早源自 4chan 的“超自然”论坛,其名字代表 Secure, Contain, Protect,世界各地的网友主要围绕 SCP 基金会创作具有科幻恐怖元素的同人作品。SCP 基金会是一个虚构的特工组织,负责搜寻并收容各种具有异常属性的个体、地点或物体(统称为“异常”),其宗旨为“控制”(Secure),“收容”(Contain),“保护”(Protect),与儿童邪典的关联性相当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