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arkSide 声明不想给社会制造麻烦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1日 13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公司 Colonial Pipeline 在遭到勒索软件 DarkSide 攻击之后被迫关闭管道,至今没有恢复。FBI 发表声明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件。DarkSide 从 2020 年夏天开始活跃,采用的策略和其它知名的勒索软件类似:以大企业为目标,以加盟方式将勒索软件变成一种服务,实行双重勒索即加密数据又窃取数据。此前 DarkSide 还高调的表示向慈善组织捐款,表示要将勒索所得“让世界变得更好”,它试图以侠盗罗宾汉自诩。但对 Colonial Pipeline 的攻击是至今最严重的勒索事件。DarkSide 周一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并不关心政治,也不参与地缘政治,不要将他们与某个政府关联起来去寻找动机,他们只想要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麻烦,他们将引入一个审核机制,检查合作伙伴想要加密的企业避免未来可能产生的严重社会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