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爱尔兰卫生部门遭勒索软件攻击

安全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7日 14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
爱尔兰公立医疗保健系统 Health Service Executive (HSE)遭到了 Conti 勒索软件的攻击,攻击者索要 2000 万美元的赎金,HSE 表示拒绝支付,它关闭了整个 IT 系统,正在评估情况。根据 Conti 黑帮与 HSE 之间的聊天记录,Conti 称它访问 HSE 的网络长达两周,窃取了 700 GB 的数据,包括病人和雇员信息,合同、财报和工资信息等。如果 HSE 同意支付 19,999,000 美元的赎金,它将提供解密和删除窃取的数据。爱尔兰总理 Micheál Martin 表示该国不会支付任何赎金。Conti 被认为有俄罗斯黑客组织 Wizard Spider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