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对 Delta 变异株新冠肺炎,中医药疗效依然可观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5日 13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
匿名读者 写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发布了这则新闻 早在去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中医药在治疗感染病人、促进核酸阳性转阴上收到了非常好的疗效。而此次,在面对广州本轮疫情的主要罪魁 Delta 变异株病毒时,“中医药治疗的效果依然可观。”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如是说。
据透露,广州本轮疫情中报告并送院治疗的 153 例感染者中,有 118 例采用纯中医药治疗,比例超 70%,“目前,这批病人的状况都不错,有些已经出院,还在院的很多已基本无症状,就等着转阴了。”张忠德说。拿高考前夜入院的考生来说,既要让他在短时间内退烧,又要避免使用退烧药导致困乏,这个过程中,中医药的使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