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市场监管总局禁止虎牙与斗鱼合并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0日 21时36分 星期六

来自
市场监管总局发表声明,以垄断为由禁止腾讯控股的游戏直播服务虎牙与竞争对手斗鱼合并。声明称:“审查表明,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和游戏直播市场。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 40%,排名第一;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分别超过 40% 和 30%,排名第一、第二,合计超过 70%。目前,腾讯已具有对虎牙的单独控制权和对斗鱼的共同控制权。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经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和《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依法禁止此项经营者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