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PCC 再对全球暖化发出警告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09日 21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正在起草第六次评估报告,其中《Climate Change 2021: The Physical Science Basis》 已经完成。在报告中科学家们警告,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水平已经很高,足以对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的气候造成破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将这份报告描述为“人类的红色警报”,呼吁停止使用煤炭等高污染化石燃料。该报告借鉴了14,000多项科学研究,对气候变化如何改变自然界--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迄今最全面和详细的描述。报告说,除非立即采取快速和大规模的行动来减少排放,否则全球平均气温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超出1.5摄氏度(2.7华氏度)的变暖极限。报告说,“明确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排放已经将全球平均气温从工业化前的平均水平推高了1.1摄氏度--如果没有大气污染调节效应,本来还会进一步提高0.5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