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小孩消耗的能量是如此之多简直像是异种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13日 17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
父母们都知道小孩子是多么的好动。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量化了婴儿的能量消耗速度,发现 9 到 15 个月大的婴儿一天内消耗的能量比成年人多 50%,消耗速度比孕妇和十几岁的儿童更快,他们的快速消耗被认为主要是为大脑和器官提供能量。如果未能获得所需的卡路里,这种高新陈代谢让他们容易受到发育缓慢和疾病的影响。60 岁的老年人则开始比年轻人使用更少的能量,到 90 岁时比中年人少 26%。杜克大学的这项研究共分析 6421 名年龄在 8 天到 95 岁之间的研究对象。结果显示,儿童的代谢率在 5 岁之前都保持在高速,之后开始缓慢下降,20 岁之后维持稳定,然后到 60 岁后再次开始下降。孕妇的代谢率并不比成年人高,她们的能量消耗主要与体型相关,体型增加能量消耗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