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揭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穷人没有受益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18日 20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
城市是人类活动的轴心,它促进了思想的交流,产生了从污染和犯罪到财富的几乎一切东西。平均而言生活在大型城市的居民经济状况也更好,但发表在《Royal Society Interfac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不是所有人都从中受益。事实上,更大的城市也会创造更大的收入不平等。因为社会是不平等的,经济产出的分配也是不平等的。研究人员利用了美国城市的数据集,将收入分成十分位。他们发现,随着城市规模的增加,收入排在前 10% 的人获得的财富比例越来越大。虽然整体财富增加了,但城市的生活成本也在增加,导致的结果是住房等生活成本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排在后 10% 的居民的收入增长速度,也就是说城市的贫困居民没有受益于城市财富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