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马斯克承认特斯拉最新辅助驾驶软件 FSD beta 表现一般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5日 17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
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辅助驾驶软件 FSD(Full Self-Driving)Beta 9.2 版表现并不令人印象深刻。马斯克(Elon Musk)自己也有同感。他在推文里抱怨道,“FSD Beta 9.2 感觉不怎么样,但 Autopilot/AI 团队正团结一致、尽快改进。”虽然特斯拉的 FSD 功能有时表现不错,但 Beta 版本测试人员提供的视频显示它在关键时刻达不到预期。在一段视频中,一辆驶近小型建筑工地的汽车突然转向一个已经围起来的坑。早期测试版也出现过特斯拉在城市街道上成功转弯,而后冲向路边车辆或一头扎进道旁草丛的情况。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相不相信特斯拉能完成年内实现 L5 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目标。但他提出的目标已经引发加州车管局的质疑,对方甚至直接向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主管 CJ Moore 发问,想弄明白一辆号称任何时候都无需人为干预的自动驾驶汽车能不能在年内出现。 车管局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局要求 CJ 从工程技术的角度回答马斯克提出的,在年底之前实现 L5 级自动驾驶能力的目标。从马斯克的推文来看,这项目标与 CJ 的工程现实严重不符。” 备忘录还提到,“特斯拉目前处于 L2 级驾驶水平,至少要达到每 100 万或 200 万英里才介入一次的极低手操频率,才能达到更高的驾驶自动化级别。特斯拉表示,马斯克正在积极改进并努力向 L5 级别进军。但特斯拉目前无法保证在今年年底之内实现 L5 级自动驾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