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巴西警方突袭化石贸易商发现一具完好的史前飞行爬行动物骨架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30日 16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
研究人员表示,巴西警方此次突袭中发现的化石,可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好的飞行爬行动物之一。这具遗骸属于 Tapejarid,是一种生活白垩纪早期的无齿翼龙,因其巨大的头顶部分由骨头和部分软组织组成而闻名。巴西 Tapejarid 的头骨和部分骨骼以前也曾出现过,但这一次发现的化石有 90% 以上的骨架是完整的,还有一些软组织分布在骨骼周围的位置。“这块化石很特别,因为它是在巴西发现的最完整的翼龙化石,它带来了关于这种动物的解剖学和生态学的新信息,”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的关于这一发现的论文共同作者 Victor Beccari 说。巴西联邦警察在 2013 年调查一个非法化石交易活动时,发现了研究中描述的Tapejarid 化石。他们找到了保存在圣保罗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 3000 件标本,并将它们转移到圣保罗大学地球科学研究所进行研究。自 1942 年以来,巴西法律规定将化石归类为国家财产,属于国内地质遗产的一部分且严禁进行商业销售。这具 Tapejarid 翼展超过 2.5 米,站立时高 1 米,巨大的头冠占总高度的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