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拿大比特币矿场偷建电厂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30日 17时12分 星期一

来自
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高端社区的居民开始听到附近电厂发出刺耳的噪音,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是,长达数月的反复折磨背后,居然是某比特币矿场未经报备即私建了发电设施。背后企业 Link Global 已被该省公共事业委员会勒令关闭两处设施,且在拿到正式运营许可之前不得恢复运行。但该公司辩称,此举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并浪费掉与之配套的石油与天然气基础设施……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 Link Global 在现场共安装了四台 1.25 兆瓦的燃气发电机,并从位于卡尔加里、由 MAGA Energy 拥有的一口休眠天然气井中生产电力。天然气发出的电能为数千台运行“挖矿”数字货币程序的计算机服务器提供动力……该工厂从 2020 年 8 月开始运行,到秋季当地居民开始大规模抗议时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这里的核心问题只有一个:公司并没有知会过当地居民、政府或者公共事业委员会。但他们的思路非常简单,法律规定只要发电产出归于自用、且能够证明电厂对人或环境没有不利影响,即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建设并运营发电站。

阿尔伯塔省内散布着近 20 万口闲置或废弃的油气井,理由大多是不再具有经济收益。大量设施的遗弃令人担忧,如果由土地所有者和纳税人共同承担清理费用,则总成本可能高达 300 亿加元。为此人们只能努力为设施寻找其他可行用途,例如为加密货币采矿提供电力。Link Globa l公司 CEO  Stephen Jenkins 表示,其中一部分废弃的能源基础设施还存在甲烷泄漏的风险——甲烷是一种恐怖的温室气体,对环境的破坏远超二氧化碳。Jenkins 表示,“我们认真思考该怎么把这些遗留设施有效利用起来……我们做的当然不能算甲烷清理,但在实际效果上确实控制住了潜在的甲烷扩散源。毕竟如果不能烧掉,就得投入高昂的成本把这些甲烷封闭住。”

虽然这处工厂只雇用了四个人,但 Jenkins 表示在当地开这类岗位的先河、并为石油和天然气工人提供进入其他行业的机会其实非常重要。当地工厂的主管是一位前管道装配工;Jenkins 表示这位员工现在已经成为比特币专家,而且非常熟悉厂区的设施运营工作。“这才是对员工技能储备的最佳培养与应用方式。”当然 Jenkins 可不是什么慈善家。该公司表示,每10兆瓦电力每天可以产生约 1.2 个比特币。

上周五,阿尔伯塔省公共事业委员会(AUC)裁定该工厂确实违反了监管要求,因此必须接受经济处罚。相关报告称,“由于 Link Global 公司承认违反规定,罚款额将在 5 万至 75000 美元之间,免除额不得超过 50%。”“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处罚。公共事业委员会还将审查是否应对此类未经批准即着手运营的行为实施进一步制裁,最终结果预计在今年秋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