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原版 Doge 模因作为 NFT 卖出 400 万美元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2日 13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
2010 年快速窜红的“Doge”模因源自一只名叫 Kabosu 的柴犬,后来甚至成为加密货币狗狗币的灵感来源。而这一模因于今年 6 月作为 NFT(即非同质代币)卖出了 400 万美元天价。很多人可能觉得用这样的价钱买一张 jpeg 似乎太过夸张,但“Doge”模因确实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在线社区,而狗狗币也成为当前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之一,得到包括 Elon Musk以及 Mark Cuban 等意见领袖的肯定。尽管大多数投资者不可能认同这 400 万美元的交易价格,但至少任何人都可以用不到 1 美元的成本拥有它的部分所有权。没错买下“Doge”模因 NFT 的 PleasrDAO 已经从本周三开始出售其部分所有权,这也正是 NFT 的核心特性与魅力所在。通过一套名为 Fractional.art 的平台,PleasrDAO 将该 NFT“分割”成数十亿个ERC-20(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标准)代币,并将此种代币命名为DOG。之后,投资者可以在 Fractional.art 及去中心化交易所 Miso 上任意购买这些 DOG 币。投资者买得越多,则代表其“Doge”模因 NFT 所有权比例越高。但 PleasrDAO 将始终保留多数持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