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伊维菌素来自何处?为什么美国人尝试用它治疗新冠?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3日 16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
1970 年代,日本生物化学家 Satoshi Omura 发现了阿维菌素族化合物,一系列用于治疗寄生虫及害虫的药物就此诞生。伊维菌素( Ivermectin)正是其中之一,它是碳、氢与氧的混合物,于 1981 年经过改良首次作为药物使用。它很快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大规模推广,用于治疗牛、羊及其他动物身上的寄生虫。这种药物既可以口服,也可以按需涂抹在皮肤之上。到 1988 年,伊维菌素被批准用于人体治疗。这种“神奇的药物”能治疗头虱、疥疮、河盲症(盘尾丝虫病)、类圆线虫病、鞭虫病、蛔虫病以及淋巴丝虫病等。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项调查,自从伊维菌素被发现以来,全球已经有超过 7 亿病患使用它治疗河盲症与淋巴丝虫病。

2020 年 11 月,埃及 Ahmed Elgazzar 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称,接受这种抗寄生虫药治疗的 COVID-19 住院患者病情更快好转、生存机率也更高。不过论文在今年 7 月被撤回,因为包括疾控中心、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一直找不到这种药物有助于治疗 COVID-19 的证据。疾控中心还在 8 月发布一份新闻稿,明确表示伊维菌素并未经过 FDA 的 COVID-19 预防或治疗使用授权。在这份稿件中,健康专家还警告称错误服用伊维菌素有可能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