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疫情冲击对抗艾滋病、结核病及疟疾的工作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9日 16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周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COVID-19 疫情对艾滋病毒、结核病及疟疾等其他全球性疾病的工作造成了严重冲击。在疫情爆发之前,全球一直在努力对抗这些疾病。总体而言,自 2004 年以来由这些疾病引发的死亡人数已经下降约一半。艾滋病毒研究促进组织、非营利机构 AVAC 执行董事 Mitchell Warren 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威胁之下,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正面临着巨大风险。”如,新冠疫情已经淹没了医院,极大扰乱了正常的测试与治疗供应链。在许多贫穷国家,新冠病毒危机迫使政府只能从治疗其他疾病的有限公共卫生资源中抽调物资与人手。由于害怕在医院感染上新冠病毒,很多病人决定在家中“硬扛”。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因为自己存在与新冠类似的咳嗽或发烧症状,而根本不敢去医院接受治疗。Warren 呼吁恢复全面抗击疾病的努力,继续发挥医疗行业在应急响应与维持全球健康水平的作用。在新冠爆发之前,结核病才是全球最大的传染病杀手,每年会夺去超过 100 万人的生命。新冠的出现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根据最新报告,与 2019 年相比,2020 年内接受结核病检测与治疗的人数减少了约 100 万人,降幅约 18%。接受耐药结核病治疗的人数下降了 19%,接受广泛耐药性结核病治疗的人数下降了 37%。2019 年,全球近 50 万人被诊断出患有耐药性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