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教皇称生命垂危的反疫苗红衣主教是“对生命的讽刺”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7日 18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
以畅所欲言闻名的现任教皇方济各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返回时,呼吁教团成员支持 COVID-19 疫苗的推广工作。方济洛在飞机上告诉记者,“即使是在枢机主教团,也有一些疫苗反对者,其中一位可怜人还因为感染新冠住进了医院。”他随后又加了一句,“唉,真是对生命的讽刺……”这里说的显然是美国红衣主教 Raymond Burke(此人经常批评方济各),他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于今年 8 月用上了呼吸机。Burke 目前正在积极接受康复训练,而他一直是新冠疫苗的公开批评者。事实上基督教徒当中一直流行一种说法,即新冠疫苗会使用流产胎儿的细胞进行功效测试。根据美联社最近的报道,“Burke 还警告人们,政府正利用对新冠疫情的恐惧操控人心。他在 2020 年 5 月公开反对强制接种疫苗,表示社会上有一股力量打算趁此机会往民众体内植入微芯片。”教皇方济各本人已经接种了疫苗,还批准了 2020 年 12 月发布的《关于使用COVID-19疫苗的道德问题》。文件中明确指出,“如果找不到毫无道德争议的 COVID-19 疫苗,那么使用在研究和生产过程中使用流产胎儿细胞的 COVID-19 疫苗在道德上也是可以接受的。”这份文件也呼吁制药企业生产、批准、分发并提供不存在道德争议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