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球首列电池电动货运列车亮相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7日 18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
全球首列电池电动货运列车于上周五在匹兹堡正式亮相,这也是美国努力降低铁路运输碳排放、应对气候危机的最新成果。总部位于匹兹堡的铁路货运公司西屋制动(Wabtec)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展示了这款机车。双方共同建立起合资企业,希望开发包括电动列车在内的各类零排放技术,帮助运输业以更环保的方式处理每年美国铁路承载的 17 亿吨货物。这列长度 75 英尺的樱桃红色列车目前静卧在卡耐基梅隆大学莫农加希拉河畔技术园区的一条铁路上,成为政治家、铁路管理员及学者们身后的醒目背景。与会的各位敦促行业加快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政要还爬上令人目眩的梯子,前往列车上的小小驾驶室。驾驶室前存放有 500 个锂离子电池模块,整齐排列在列车的中心位置。今年早些时候,这款被命名为 FLXdrive 的电池电力机车已经在加利福尼亚成功完成了试验。结果表明其燃料消耗减少达 11%,可节约下 6200 加仑柴油。西屋制动还表示将在两年之内推出该列车的迭代型号,能将柴油(货运铁路广泛使用的传统化石燃料)消耗量减少近三分之一。该公司还表示,通过开发配套的氢燃料电池,这款列车未来有望彻底告别碳排放。如果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西屋制动预计每年可减少约 3 亿吨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其中半数在美国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