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基金会调查显示企业积极招聘开源人才

开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2日 17时19分 星期三

来自
在今年西雅图召开的开源峰会上,Linux 基金会与 MOOC 教育平台 edX 共同发布了 2021 年开源工作报告。报告调查了 200 名技术招聘经理及 750 名开源专业人士,发现市场对于顶级开源工作者的需求已经达到历史新高。最重要的是,92% 的招聘经理表示很难找到充足的人才,相当一部分甚至难以挽留现有高级开源雇员。简而言之,如果您手握开源技能,无论身为开发者、系统管理员、DevOps 专家还是云原生专家,都能在市场上找到理想的高薪岗位。另外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我们往往只能接受居所周边的岗位;但如今随着远程办公的兴起,大家随时随地都能处理硅谷或曼哈顿发来的工作任务。 除此之外,50% 的受访招聘经理表示今年计划增加招聘人数。很明显,整个开源劳动力市场呈现出虚位以待的态势。92% 的招聘经理强调,企业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当中找到新人才、留住旧人才。这方面问题在云原生应用开发和运营方面体现得尤为显著。云原生在所需技能清单中名列前茅,超过 46% 的招聘经理在物色具备 Kubernetes 技能的人才。而结合此项调查的以往记录,可以看到这是招聘经理们第一次将云和容器技能的重要度放在超越 Linux 的水平上。事实上,此次调查中云与容器方面的技能需求已经以 41% 的占比远超 Linux 的 32%。调查还发现,DevOps 成为软件开发领域的标准方法:几乎所有开源专业人士(88%)都报告称自己会在工作当中使用 DevOps 实践,这一比例较三年之前增长了 50%。换句话说,DevOps 已经成为一种客观标准。报告称,“调查显示,大多数雇主(88%)表示最紧要的工作就是雇用经过认证的专业人士。这一比例在过去三年内快速增长,其中 2020 年的调查结果为 57%,2018 年时还仅为47%。”遗憾的是,歧视问题仍然存在。报告指出,“18% 的开源专业人士报告称,他们在社区中感受到歧视或者不受欢迎。这一比例在过去三年中上涨达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