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每周安装数百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7日 15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皇后之爱
全美范围内用于购买加密货币的设备正快速普及,其中以比特币 ATM 机最为常见。根据行业跟踪网站 Coin ATM Radar 的数据,去年同期全美比特币 ATM 机约为 6000 台,但如今已经超过 26000 台,每周新增数百台。这里计算的还只是“纯”比特币 ATM 机;除此之外,大量传统现金自动售货机也迎来了程序升级,能支持加密货币购买操作。美国很多超市都能看到 Coinstar 制造的设备。其中约有 7500 台能出售比特币,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增长至 10000 台。How Many Bitcoin ATMs 网站的研究人员将这些终端添加到统计之内,估算出目前全美共有超过 42000 台比特币自动售货机。

金融科技巨头 NCR 也已经加入战团。上个月 NCR 收购了位于波士顿的 LibertyX,全球最早的比特币 ATM 机厂商之一。如今 LibertyX 主要负责为标准 ATM 机及 POS 机(即现代收银机等设备)提供加密货币自动售货软件。NCR 本身也是全球领先的 ATM 机与 POS 设备制造商之一。他们收购 LibertyX 所看中的当然不止是几千台纯加密货币ATM机,更重要的是通过软件让成千上万家零售店能像卖口香糖那样快速销售加密货币。LibertyX 已与CVS、Rite Aid 以及 7-11 等零售业巨头达成交易,能在特定门店中支持购买比特币。客户只需要使用 LibertyX 智能手机应用输入想要购买的数量即可,每天限额为 500 美元。手机屏幕上会出现一个条形码,店员扫描条码后客户再现场支付现金即可。相应的比特币会被立即添加至客户的账户当中,每笔收取 4.95 美元的交易费。LibertyX 表示这项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到全美 20000 多家零售店。 根据芝加哥大学的一项调查,过去一年以来有 13% 的美国成年人购买或出售过加密货币,总数近 3300 万。如果比特币交易真能覆盖到成千上万家零售门店与自动取款机,用户规模又将如何增长?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