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多达六百万早产儿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9日 18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天空的孩子
一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是全球每年多达 600 万名早产儿及 300 万名体重不足婴儿的原因。分析结合了多项研究结果并首次计算出户外和室内空气污染的全球总体负担。根据最新研究结果,室内污染主要来自燃烧固体燃料(如煤或木材)的炉灶,占 2019 年怀孕总污染负担的近三分之二。而在发展中地区尤其如此,例如在东南亚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一些地区。加州旧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学家、论文首席研究员 Rakesh Ghosh 表示,“在个人层面上,与室外水平相比,室内空气污染暴露似乎会带来了更大的负担。”论文发表在 Plos Medicine 杂志上。Ghosh 表示,“在产前护理期间,特别是在家庭污染普遍存在的地方,尽可能减少家庭污染的暴露程度应该是传达给准妈妈信息的一部分。”空气污染通常根据小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的暴露程度来衡量:一旦吸入这些颗粒物后,由于颗粒物的微小尺寸而会被深度吸收到血液里,这可能会造成深远的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