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谁涂抹了法兰西王后玛丽的信件?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09日 17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摩若博士岛
从 1791 年年底到 1792 年年初,法国大革命前夕,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Queen Marie Antoinette)与她的密友也是传闻中的情人瑞典伯爵 Axel von Fersen 保持着秘密通信。法国国家档案馆里目前还保存着他们之间通信的近 50 封信件。但是其中有 15 封信中有部分段落因为被黑色墨水画出的线条遮挡而无法阅读。现在研究人员使用 X 射线技术揭示了其中 45 处墨团下的文字。他们还发现了“审查员”的身份:正是 von Fersen 本人。未参与研究的牛津大学法国文学教授 Catriona Seth 表示,von Fersen 本人进行了删节的说法很有“启发性”。历史学家曾认为,这些信件在 19 世纪下半叶经历过审查,很可能是 von Fersen 的侄孙做的,为的是保护写信人的名誉。她表示,现在学者们需要重新思考这些涂抹——以及它们背后的原因。

新近揭示出的段落的内容大多令人伤感,比如“让我的心快乐”和“我爱的你”。与此同时,对政治和世界上发生的事件的评论却未受审查影响。Seth 表示,即使这些看似亲密的短语也不能明确地告诉历史学家任何关于玛丽.安托瓦内特和 von Fersen 关系的新信息。她指出,学者已经知道玛丽.安托瓦内特“对他有很深的感情”。尽管如此,她表示,这些信件让我们可以“直接观察玛丽.安托瓦内特的想法和感受”。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中的技术可能会结合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自动转录旧文本,从而更容易理解这些重要文件——以及其他类似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