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3D 打印无需充电的可穿戴设备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1日 17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平行恋人
亚利桑那大学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他们称之为“生物共生装置(biosymbiotic device)”的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是基于对佩戴者的身体扫描通过3D打印定制而成,还可以用无线电力传输和紧凑能量存储连续运行。该团队由生物医学工程助理教授 Philipp Gutruf 和工程学院的教职研究员Craig M. Berge领导,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

目前的可穿戴传感器面临着诸多限制,如智能手表需要充电,由于它们被佩戴在手腕上,所以能收集到的数据有限。通过对佩戴者的身体进行3D 扫描,Gutruf 和他的团队可以 3D 打印定制的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包裹身体的各个部位。想象一下专门为你的二头肌、小腿或者躯干设计,几乎不起眼、轻便透气的网眼绑带。通过安置特定传感器,研究人员可以测量很多无法用其他方法测量的生理参数。 因为这些生物共生装置是为佩戴者定制的,所以它们也非常敏感。Gutruf 的团队对该设备的能力进行了测试,监控一个人在跳跃、在跑步机上行走以及使用划船机时的生理参数,包括体温和血压。在划船机测试中,受试者佩戴了多个设备,精细跟踪运动强度和肌肉变形的方式。设备足够精确,可以检测出佩戴者在爬一小段楼梯前后的体温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