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超级免疫是新冠疫情中的一大谜团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1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天渊
大约一年前,在新冠 Delta 等变种尚未出现前,纽约 Rockefeller 大学的病毒学家 Theodora Hatziioannou 和 Paul Bieniasz 着手研究能躲避所有抗体的病毒刺突蛋白变种。刺突蛋白被 SARS-CoV-2 病毒用于感染细胞,也是所有阻断感染的中和抗体目标。上个月,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报告,他们研发出的一种刺突蛋白变种包含了 20 处改动,能完全抵抗绝大部分被试体内产生的中和抗体。但还有部分人的抗体不仅能抵抗这种变种,还能阻止其它类型的冠状病毒,他们的抗体极有可能能有效抵御未来所有的 SARS-CoV-2 变种。他们被认为具有超级免疫力,是疫情中发现的最大谜团之一。研究人员希望通过绘制超级免疫和普通免疫的差异,能找到一条更安全的途径去获得更高水平的免疫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