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alve 推出 Steam Deck 兼容性项目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9日 13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Valve 正准备在年底发售 Steam Deck 掌机,但发布之后,庞大的 Steam 游戏库究竟有多少游戏能完美兼容掌机?Valve 为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了 Steam Deck 兼容性项目。Steam Deck 运行的 Linux 系统,通过 Proton 兼容 Windows 游戏,Valve 将根据四个标准——输入,游戏有完整的控制器支持;显示,游戏支持默认分辨率(1280x800 或 1280x720),默认设置良好,文字清晰可读;无缝体验;系统支持,游戏及其所有中间件均应受到 Pronton 支持,包括反作弊支持——将游戏分成四种类别:已验证,无需任何额外操作即可在 Steam Deck 上顺利运行;可玩,可能需要用户进行一些手动调整才能游玩;不支持,无法在 Steam Deck 上运行;未知,尚未检查此游戏的兼容性。根据 Valve 的估计,如果开发商递交游戏进行兼容性评估,整个评估流程预计需要大约一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