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99.9% 的科学家认同是人类造成气候危机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0日 15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探险家学院3:双螺旋
虽然社交媒体上仍然会争吵不休,但是 99.9% 的科学家实际上对人类改变气候这一事实达成了共识。《卫报》报道,Cornell 大学对将近 90,000 项气候相关研究进行了调查,论文作者表示,温室气体影响的科学确定性大致等同于进化和板块构造。意味着专家几乎毫无保留地认为,燃烧石油、天然气、煤炭、泥炭和树木等化石燃料正在让地球变得更热,并且导致了更多极端天气的出现。

论文主要作者、Cornell 大学访问学者 Mark Lynas 表示:“这是定论。在科学界,没有任何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怀疑是人类导致了气候变化。”但论文引用的 Pew Research Center 在 2016 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 27% 的美国成年人相信“几乎所有的”科学家都认同气候危机是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表示,有 30 名美国参议员和 109 名众议员“拒绝承认是人类导致了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部分大型媒体和社交网络也在宣扬气候怀疑论,这些观点大都没有什么科学依据。Lynas 表示,这项研究应该鼓励它们审视政策。“会让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陷入窘境。这和关于疫苗的错误信息非常相似;它们都缺乏科学依据,都会对社会产生破坏性影响。允许关于气候的错误信息肆意传播的社交网络应该检查他们的算法,或者监管机构应该强迫它们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