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的开源项目办公室

开源 微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6日 15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智能侵略
VentureBeat 采访了微软的开源项目办公室(OSPO)主任 Stormy Peters。Peters 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参与开源,这是令人兴奋的时刻。对于开发者来说,参与开源和能在工作中使用开源软件同样重要——参与开源的工作更可能留住开发人者。”

然而软件供应链攻击和其他安全问题带来的威胁日趋严重,更不用说各种复杂的许可证和合规问题,这给开发者和工程师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他们真正想做的只是构建产品。这就是 OSPO 诞生的目的。Peters 表示:“OSPO 有助于确保开发人员快速行动。如果没有 OSPO,微软的团队可能需要自己完成更多合规性工作,在理解开源许可证、合规性、最佳实践和社区时,他们必须重新发明轮子——他们能做的很好,但我们希望通过在公司内相互学习以及使用工具标准,帮助他们做得更快更好。”

Peters 表示,OSPO 发展迅速,在范围和行业普及方面有两个特别的变化。Peters解释称:“OSPO 不再只关注许可证合规性和知识产权问题——我们现在帮助提供最佳实践、培训、外展等……OSPO 不再只是科技公司的专属。”事实上,TODO Group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虽然 OSPO 在科技行业的普及率仍然是最高的,但是在教育和公共部门等也正在兴起。TODO Group 是一个会员制组织,旨在围绕开源项目开展协作并分享最佳实践。“我们希望减少摩擦,让员工更容易使用开源——包括使用和贡献开源软件,以及在社区中启动项目……”

Peters 解释称:“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员工更轻松地使用开源,为开源做出贡献……我们与所有团体合作,帮助制定政策,为员工提供知识和工具,并就他们的开源战略咨询公司内部和业内其他公司的不同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