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叠纪最大的食肉恐龙”其实是胆小的素食者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6日 15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50 年前在澳大利亚煤矿中发现的脚印化石一直被认为属于一种“类猛禽”的掠食性恐龙,但科学家现在发现,它们实际上是由一种胆小的长颈食草恐龙留下的

昆士兰大学古生物学家 Anthony Romilio 博士带领一个国际团队重新分析这些脚印,认为是在 2.2 亿年前三叠纪后期留下的。Romilio 博士表示:“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这些足迹是由实雷龙足迹属 Eubrontes 留下的,它们腿高超过 2米。”“这个观点在几十年前引起轰动,在三叠纪时期,没有其他食肉恐龙接近这个尺寸。”

发表于同行评议《Historical Biology》期刊上的研究论文显示,这些足迹实际上是一种被称为 Prosauropod 的恐龙留下的——它是一种体型较小的素食恐龙,腿高约 1.4 米,体长为 6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