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cean Cleanup 演示能清除太平洋塑料垃圾的设备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6日 16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Boyan Slat 在 18 岁时宣布了清理海洋塑料垃圾的计划。在将近十年之后,现年 27 岁的 Slat 是荷兰发明家,也是非营利组织 Ocean Cleanup 的创始人,目标是到 2040 年清除 90% 的海洋漂浮塑料。

目标似乎遥不可及。Ocean Cleanup 于 2018 年首次尝试塑料捕获装置,但原型机在水中出现故障。2019 年发布的新型号在收集塑料方面做得更好,但估计需要数百台设备清洁全世界的海洋。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始质疑该组织能否兑现其筹集到的数千万美元资金交付设备的能力。

今年夏天,该组织将希望寄托于一种新设备上面,设备昵称 Jenny,本质上是一条人造漂浮线,它像长开的巨大手臂捕捉塑料,然后将垃圾倒入漏斗状的编织网中。两艘船以大约 1.5节(比正常步行速度慢)的速度拖着它穿过水面,洋流将漂浮的垃圾推向巨网。

8月初,该团队在太平洋大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中放出了Jenny,这是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之间一股充满了垃圾的涡流。根据 Ocean Cleanup 估计,该垃圾带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塑料垃圾堆,包含了超过 1.8 万块塑料垃圾。

上周,Jenny 面临着最后的考验,该组织试图确定它是否可以将大量塑料拖到岸上而不会破裂或出现故障。Ocean Cleanup 表示,设备从太平洋拖出了 9,000 公斤的垃圾——证明垃圾带最终可以被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