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的元宇宙来了,它有 PowerPoint

微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3日 17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如果你担心元宇宙里会充斥着娱乐和游戏,请不要担心:微软正尝试自己的元宇宙,它将包含 PowerPoint 和 Excel。

软件巨人正在调整其标志性的软件产品,以创建一个更加企业化的元宇宙版本——这是Facebook 的联合创始人 Mark Zuckerberg 提出的一个概念,承诺让用户在相互连接的虚拟世界中生活、工作和娱乐。第一个产品是具有数字化身功能的聊天和会议程序 Teams,该版本正在进行测试,将于 2022 年上半年推出。客户将能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分享 Office文 件和功能,如 PowerPoint 的 decks。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疫情使这种商业用例变得更加主流,尽管有时候消费者会感觉像科幻小说。” Nadella 表示,他本人已使用这种技术访问了英国医院的一间新冠患者病房、一家丰田的制造工厂,甚至是国际空间站。

微软也有游戏和娱乐方面的计划。Nadella 在采访时表示:“你绝对可以期待我们在游戏领域有所建树……如果你把 Halo 当成游戏,它就是一个元宇宙。Minecraft 是一个元宇宙,Flight Sim 也是如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今天是 2D 的,问题是你现在能不能把它们带入一个完整的 3D 世界,我们绝对计划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