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牛津科学家发现能让新冠死亡风险增加一倍的基因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15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大魔法师
科学家识别了一种特定基因会使新冠导致呼吸衰竭的风险增加一倍,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某些族群比其他族群更易出现重症。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的高风险版本可能会阻止气道和肺部内壁的细胞对病毒做出正确反应。根据周四发表的研究,大约 60% 南亚血统的人携带这种基因版本,而欧洲血统的人这一比例为 15%。这项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某些社区和印度次大陆的住院率和死亡率可能更高。论文作者警告,该基因不能作为唯一的解释,因为社会经济条件等其他因素也在起作用。尽管病毒对加勒比黑人血统的人有巨大影响,但只有 2% 的人携带此高危基因型。作者表示,携带被称为 LZTFL1 基因的人将特别受益于疫苗接种——疫苗仍是最好的保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