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联合国讨论为太空制定新规则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17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炼金术战争:解放
英国外交官提议联合国成立小组制定新的太空行为规范,旨在防止可能会导致战争的各种误解。随着航天国家军事卫星能力的提升,包括干扰或破坏其他卫星的能力,这种挑衅行为可能会使本已紧张的外交局势升级——在低地球轨道上制造更多的太空碎片,这个重要区域布满了废弃的航天器。这是太空规则制定四十多年来的第一次重大进展。1967 年,新兴的太空强国通过谈判达成了太空法中最重要的《外层空间条约》。 专注于国际安全和裁军的联合国第一委员会周一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投票,163 个国家的代表投票赞成,8 票反对,9 票弃权。考虑到对该提案的广泛支持,包括拜登政府的支持,该提案预计将在下个月的联合国大会上获得通过。提案将在联合国设立一个新的工作组,在 2022 年和 2023 年每年在日内瓦举行两次会议。工作组之后必须就新规则达成共识,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的领域。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空间法和空间安全专家 Cassandra Steer 表示,针对加剧紧张局势或者产生碎片的活动制定规范是该工作组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