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和中国公布碳排放协议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1日 10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电子脑叶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二氧化碳排放国公布了一项协议,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包括减少甲烷排放、逐步淘汰煤炭使用和保护森林。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John Kerry)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宣布了该框架协议。两人都称这是使峰会走向成功的方式。联合声明说,中国将在 2026-2030 年的五年内开始逐步淘汰煤炭使用,并将减少温室气体甲烷的排放。当日早些时候发布了 COP26 协议的第一份草案,气候活动人士和专家对其反应不一。该草案含蓄地承认,现有承诺不足以避免气候灾难,要求各国在明年年底前“重新审视并加强”在 2030 年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COP26 会议的最终文本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将会承载《巴黎协定》近200个签署国的政治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