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运动能有效治疗焦虑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1日 20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抓落叶
哥德堡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适度和剧烈运动都能有效减轻焦虑症状研究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期刊上,它研究了 286 名焦虑综合症患者,这些患者是哥德堡和哈兰县北部的初级保健服务机构招募的。其中一半患者至少在焦虑中生活了十年。他们的平均年龄是 39 岁,其中 70% 是女性。通过抽签,参与者被分配到了适度锻炼和剧烈锻炼两个小组,为期 12 周。结果表明,即使焦虑是慢性的,与根据公共卫生建议接受体育锻炼的对照组相比,他们的焦虑状况也得到了显著缓解。

在为期 12 周的计划之后,治疗组中绝大多数人的焦虑水平都从中度到高度变为了低焦虑水平。对于运动强度相对较低的人,焦虑症状改善的机会增加了 3.62 倍。而高强度运动者的相应系数为 4.88。参与者不知道自己所在小组之外的人正在接受哪些体育锻炼或者咨询。 研究的第一作者、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博士生、哈兰地区全科医学专家 Malin Henriksson 表示:“改善的趋势非常显著——也就是说,他们锻炼的强度越高,他们的焦虑症状改善得越显著。”

之前对于体育锻炼治疗抑郁症的研究表明,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到目前为止,还缺乏焦虑症患者如何受到运动影响的清晰图景。本研究被视为迄今为止最大的研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