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设想在月球上建造核反应堆

月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2日 19时16分 星期一

来自2061太空漫游
NASA 和核研究实验室上周五公布了一项关于裂变表面动力系统的提案请求。NASA 正与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合作,在本十年末为登月任务建立一个独立于太阳的供电系统。如果反应堆能成功支持人类在月球上的驻扎,下一个目标将是火星。NASA 表示,无论月球或火星上的环境条件如何,裂变表面能量都可以提供持续、充足的能量。反应堆将在地球上建成,然后送往月球。提议中的裂变表面动力系统应包含一个铀燃料反应堆堆芯、一个将核能转化为可用能源的系统、一个保持反应堆冷却的热管理系统以及一个可以在月球环境中连续 10 年提供不少于 40 千瓦持续供电的配电系统。其他一些要求包括:反应堆能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自行开启和关闭,能在月球着陆器的甲板上工作,可以从着陆器上转移到移动系统上运行,然后被运输到月球上的另一个地点运行。当从地球发射到月球时,它应该被安置在一个直径 12 英尺(4 米)、长 18 英尺(6米)的圆柱体中。它的重量不应超过 13,200 磅(6,000 公斤)。提案请求针对的是初始系统设计,必须在 2 月 19 日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