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阳帆飞船 LightSail 2 飞行 30 个月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7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力量
在太空飞行 30 个月之后,美国行星协会的 LightSail 2 仍继续“在阳光中航行”,在地球轨道上展示太阳帆技术。该任务正在为希望利用太阳帆探索宇宙的未来任务提供硬数据。LightSail 2 是一颗小型立方体卫星, 2019 年 6 月搭乘 SpaceX Falcon Heavy 发射,作为一项演示任务,以测试太阳帆改变航天器轨道的能力。发射一个月后,LightSail 2 展开其 32 平方米的超薄聚酯薄膜帆,任务宣告成功,太阳帆提高了这个面包大小的小型航天器的轨道。美国行星协会(TPS)的首席执行官 Bill Nye 在部署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在没有火箭燃料的情况下进入更高的轨道高度,只需要阳光的推动。你可以驾驶航天器并在太空中仅通过光子获得推进力的想法令人惊讶,对我而言,在阳光下航行是非常浪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