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电信公司呼吁科技巨头支付网络设施升级费用

IT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30日 19时07分 星期二

来自神童的陷阱
欧洲 13 家大型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呼吁科技巨头——应该包括 Netflix和其他美国大公司——支付部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网络升级成本。在一份“联合首席执行官声明”中,欧洲电信公司将他们的提议描述为“重新平衡全球科技巨头与欧洲数字生态系统之间关系的新努力”。这封信提出的论点类似于过去 15 年中 AT&T 和其他美国 ISP 提出的论点,即通过互联网提供内容的科技公司搭了便车,应该补贴将家庭连接到宽带接入的最后一公里网络的建设成本。这些说法通常没有提到科技巨头已为自己的互联网宽带成本支付了费用,也没有提及 Netflix 和其他的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内容交付网络以帮助交付家庭互联网用户选择接收的流量。来自欧洲 ISP 的信函由 A1 Telekom Austria Group、Vivacom、Proximus Group、Telenor Group、KPN、Altice Portugal、Deutsche Telekom、BT Group、Telia Company、Telefónica、Vodafone Group、Orange Group 和 Swisscom 的首席执行官签署。他们写道:“大量且越来越多的网络流量是由大型科技平台产生并货币化,但是这需要电信部门持续、密集的网络投资和规划。这种使欧盟公民能享受数字化转型成果的模式只有在此类大型科技平台也公平地为网络成本做出贡献的情况下才能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