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丰田车主须每月支付 8 美元以继续使用遥控钥匙远程启动车辆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4日 16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好兆头
各大汽车制造商一直试图从订阅服务收入中分一杯羹。现在轮到丰田出手了。几乎每家汽车公司都提供某种订阅包,丰田的订阅包名为 Remote Connect。该服务提供各种常见服务,例如让车主可以使用应用程序远程锁闭车门,或者如果他们拥有的是插电式车辆,可以预先打开空调。但是随着Remote Connect 赠送的免费订阅到期,一些丰田车主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他们不能再使用遥控钥匙远程启动车辆。在技术方面,这种远程启动功能与使用遥控钥匙解锁汽车没有什么不同。遥控钥匙使用短程无线电发射器向汽车发送一个用滚动码加密的信号。然后汽车解密该信号并执行其请求的操作——无论是锁闭或解锁车门、鸣喇叭还是启动发动机。RF遥控钥匙在 1980 年代就有了,通用汽车在 2004 年增加了远程启动的出厂选项(无需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