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监视电导率改善苹果酒口味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7日 17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梦书迷宫
数百年来,因富含糖分且具有诱人的风味,苹果一直是酿酒的良好材料,如法国的诺曼底果酒(Calvados)和美国的苹果白兰地(applejack)。随着捣碎水果的发酵,会产生酒精和额外的风味化合物,增加了最终成酒的复杂口味。加热蒸馏发酵过的苹果可浓缩酒精,去除令人不快的发酵副产物,例如会带来不干净、腐臭、酸败和汗臭味道的羧酸。大多数生产商用间歇精馏生产苹果酒,因为它可以大量生产出味道清新、酒精含量高的蒸馏液。但是何时停止蒸馏才能获得最美味的酒一直都没有定论。此前 Andreas Liebminger 及其同事表明,杏子白兰地蒸馏液电导率的快速增加可靠地表明了停止蒸馏的理想时间。因此研究人员想调查这种方法是否也适用于苹果酒。研究人员表示,监测馏出物的电导率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确定生产质量和口味最理想的苹果酒的最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