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感染奥密克戎会有哪些症状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3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龙牙
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它的症状与德尔塔等是否存在差异?初步数据显示,德尔塔病毒和原始新冠病毒都会出现相似的症状,如喉咙痒或疼痛,并伴有鼻塞、干咳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腰背疼痛。一个可能的区别是,与早期的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可能不太会导致味觉和嗅觉丧失。研究表明,48% 的原始 SARS-CoV-2 患者报告失去嗅觉,41% 报告失去味觉,但对挪威疫苗接种人群中暴发的一次小规模奥密克戎疫情所做的分析发现,只有 23% 的患者报告失去味觉,只有 12% 的人报告失去嗅觉。不过尚不清楚这些差异来自奥密克戎还是其他一些因素,例如疫苗接种状态。奥密克戎和其他变异株之间的另一个区别是,前者的潜伏期似乎更短——一个人暴露后,他们只需短短三天就会出现症状,变得具有传染性,而且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感染德尔塔和原始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四到六天。